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764

10月22日下午,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在428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院党委汤永怿书记魏明生院长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学院在各领域作出突出成绩的4位教师代表参与经验交流。会议由汤永怿书记主持

新进青年教师首先就入职以来的感受依次发言大家表示学院施行的思政导师制”、“教学研讨会”等举措对自身成长帮助良多,通过加入课题组,组建科研团队,在原有学术积累的基础上获得了新的启发。座谈会上,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集中在如何做到教学科研平衡、应试和开放式教育的平衡以及角色转变、学生水平差异、师生互动等方面以韩彩芹为代表的4位老教师从自身角度出发,分别新进青年教师提出的疑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在听取了新老教师交流发言后,魏明生院长指出,在教学和科研的平衡上,首先应做好教学这一本职工作,在科研上多向指导老师取经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同步发展

座谈会最后,汤永怿书记指出,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以老带新传帮带是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优良传统。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新入职教师要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珍惜教师岗位,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全面成长,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有规划地实现个人成长和教学、科学研究目标,不断获得干事业的成就感、获得感三是责无旁贷,努力肩负起学院发展建设的重任。将自身的成长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一流学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物电学院长期以来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从顶层设计和制度规划上积极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此次座谈会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院新老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