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2月7日下午2:30,通过线上方式,我院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李印威 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特邀教授清华大学的谢志鹏教授、科研院马晓冬院长、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张乐副院长、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等。

会议开始,李印威院长介绍了会议议程。首先是我校科研院马晓冬院长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情况,马院长介绍了2022年国家基金立项的情况,并对2023年摸底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强调到2023年申报的形势很严峻,希望大家扎实工作、努力进取,争取我院2023年的国自立项登上新的台阶。马院长还梳理了管理中的问题并介绍了申报的时间节点。最后,马院长对2023年江苏省项目的申报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同时,对省项目也要多加重视。

接下来,清华大学的谢志鹏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学术报告,谢志鹏教授曾多次参加国家基金委项目申报书的评审工作,他通过全面细致的分析,分享了高质量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并从评审专家角度解读了申请书中既往存在的普遍问题,从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为老师们申请科学基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建议老师们一定要找准方向、坚持不懈、夯实基础、早做准备。会议氛围十分活跃,参会的教师就创新性选题、立项依据、科研工作积累等方面问题现场求教。谢教授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本次启动会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坚定了信心,对提高国基申报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