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13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

SCHOOL OF PHYSICS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始建于1958年,是学校建制最早的系科之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综合实力强劲

物理学(师范)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

电子信息类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

学院拥有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学院的激光工程与技术光学工程分别为江苏省一期、二期优势学科

学院的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与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学院被选为“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长单位

多次荣获校A等学院、创新特色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多次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考研率达30%,就业率为98%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现有物理学(师范)、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光学工程(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物理学(一级学科)、学科教学(物理)、控制工程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 协同创新中心为江苏省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激光工程与技术”为江苏省首批优势学科,“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物理学(师范)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类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1

在校本科生685人,研究生94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9人,研究生导师54人,7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研修经历。双聘院士2人,国内外兼职教授4人。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侨界贡献奖1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个,江苏省“双创计划”4人,江苏省特聘教授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7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4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2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多项,省部级项目30多项,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SCIEI论文120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奖、教学成果奖15项。

学院致力于“质量工程”建设,素以教风严谨、学风扎实、管理规范著称,坚持“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共同提高”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理念,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各项竞赛,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多次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在“人教社杯”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省级奖励200余项。先后有100多名研究生获得科学学位,50多名中学教师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成8个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此外,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学院每年选派学生赴境外高校进行学习交流。

  

物理学(师范)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物理专业基础、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胜任中学物理教学及从事物理等相关交叉领域研究工作的优秀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二十余人,博士学位人员达95%。专业教师教学水平高,十余人获校级及以上教学奖励。

培养特色:实行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分别为:“卓越教师型人才复合型应用人才国际化人才”。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数学、物理基础,受到严格的物理思维和实践能力训练,具备创新意识的物理人才。

毕业去向:30%保送或考取重点院校研究生。已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应用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就业率高。

核心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固体物理、计算物理基础、中学物理教学论。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中能够胜任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成长为工程应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拥有教授、副教授十余名,博士学位人员超过60%

毕业去向:先后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考研率和就业率逐年升高。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微机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信息导论与编码。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满足国家创新型需要,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实践、创新和应用能力,可从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器件和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和应用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二十余名,博士学位人员超过90%具有境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达80%

培养特色:在光电信息科学、光电子技术与工程领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拥有较强的科学研究与产品设计研发能力。

毕业去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光电信息科学、光电子技术与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或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开发与管理工作等,也可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系统、电路分析、物理光学、应用光学、激光原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光电子技术基础、光电检测技术、光纤通信、光学设计。

咨询电话:0516-83536955  0516-83500484   网址:

  

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