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4-02-24浏览次数:1111

  根据学校《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2014221日下午,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召开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沈德元院长,李延龄副院长,吕华平主任,卓士创主任,孟跃红主任和黄智主任与会参加了研讨。

  沈院长首先强调了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基层单位在前期细致工作的基础上,吃透学校文件精神,在培养方案修订中切实渗透“352”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卓越人才培养工程、“1+10”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及“1+20”国际高联合培养计划。李院长在传达学校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介绍了学院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作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和相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并就修订工作进度、具体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布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卓士创老师以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初稿)为例,就课程设置比例、阶段性专业实习、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实践教学、模块化课程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与解读。

 

 

  吕华平、孟跃红和黄智三位主任,结合前期所做工作和学校指导性意见,对修订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好的建议。会议最后达成共识,各系将结合学校文件精神,在吸收以往专业建设项目论证中的好思路和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时间表,以任务分工和集中研讨相结合,进行充分缜密的方案论证,最终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新方案。

  此次修订会议对于太阳集团见好就收9728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推动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正可谓:

修订方案细推敲,涵养菁才费思量;

骐骥一跃天地宽,驰骋人生大舞台。